首页>要闻 要闻

俄军舰向叙利亚代尔祖尔地区IS设施发射导弹

2017年09月05日 21:4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国防部消息称,俄海军“埃森海军上将”号护卫舰5日向叙利亚代尔祖尔地区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设施发射了“口径”巡航导弹。

消息称,当地时间9月5日早上,作为俄海军地中海上常备作战力量执行任务的黑海舰队“埃森海军上将”号护卫舰向代尔祖尔地区的“伊斯兰国”设施发射了“口径”海基巡航导弹。

消息还称,导弹打击摧毁了极端组织的指挥所、通信站、武器弹药库,以及恐怖分子的装甲车维修厂,并消灭了大量集结的武装分子。

俄国防部指出,发射“口径”巡航导弹确保了叙政府军的进一步推进,并挫败了“伊斯兰国”武装分子重新集结力量和巩固代尔祖尔附近阵地的计划。

代尔祖尔省位于叙利亚东部,与伊拉克接壤,是叙利亚的主要产油区。2014年以来,该省包括首府代尔祖尔市的大部分地区长期受“伊斯兰国”封锁,城中除叙政府军外还有大量平民。

今年5月下旬,叙政府军发起代号为“伟大黎明”的军事行动,同时在多条战线与“伊斯兰国”作战。与此同时,由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6月初打响了解放叙北部“伊斯兰国”大本营拉卡的战役,并不断取得进展。目前,“伊斯兰国”在叙的主要控制区已被压缩在代尔祖尔省内。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叙利亚 发射 地区 设施 导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