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叙军打破IS对代尔祖尔包围,结束长达3年围困

2017年09月06日 09:51 |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叙军打破IS对代尔祖尔包围,结束长达3年围困

资料图:叙利亚政府军

据新华社消息,据叙利亚国家电视台5日报道,叙政府军当天成功打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对叙东部城市代尔祖尔长达3年的封锁。

当地时间5日,叙政府军由西向东推进,突破“伊斯兰国”封锁,抵达代尔祖尔市西郊。叙利亚电视台还称,“伊斯兰国”的防线“已经崩溃”。

此前,据央视网4日报道,叙利亚政府代尔祖尔省省长易卜拉欣4日曾发表声明称,“在经过了三年多的包围后,代尔祖尔居民正急切地等待极端组织包围被解除,并期待政府军在代尔祖尔的战场取得胜利。”默罕默德表示,3号夜间代尔祖尔民众已经开始就叙政府军抵达城区外围举行庆祝。

此外,俄罗斯也协助叙政府军突破封锁。俄罗斯国防部4日发布通告说,俄空天部队近日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目标进行打击,协助叙利亚政府军向“伊斯兰国”在叙东部重要据点代尔祖尔市推进,70多名极端分子在俄军的空袭中死伤。

通告说,为协助叙利亚政府军向代尔祖尔市推进,俄罗斯空天部队共出动80架次战机对“伊斯兰国”目标进行打击。空袭摧毁了极端分子两辆坦克、3辆步兵战车以及超过10辆装有重型武器的车辆。

代尔祖尔省位于叙利亚东部,与伊拉克接壤,是叙利亚的主要产油区。2014年以来,该省包括首府代尔祖尔市的大部分地区长期受“伊斯兰国”封锁,城中除叙政府军外还有大量平民。

今年5月下旬,叙政府军发起代号为“伟大黎明”的军事行动,同时在多条战线与“伊斯兰国”作战,这是近年来针对“伊斯兰国”最大规模的军事打击行动。

与此同时,由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6月初打响了解放叙北部“伊斯兰国”大本营拉卡的战役,并不断取得进展。

叙利亚军8月12日解放了苏赫奈市,摧毁了“伊斯兰国”在霍姆斯省的大型据点。恐怖分子的残余势力被迫逃向北方沙漠地区,往代尔祖尔市的方向撤退。目前,“伊斯兰国”在叙的主要控制区已被压缩在代尔祖尔省内。

编辑:曾珂

关键词:叙军打破IS对代尔祖尔包围 结束围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