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浙江佛学院隆重举行2017秋季开学典礼

2017年09月06日 11:03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9月4日上午,浙江佛学院在新教学区隆重举行2017级秋季开学典礼,全院师生及嘉宾共200余人参加典礼。浙江省民宗委副主任陈振华,宁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金黎萍,宁波市民族宗教局副局长周悦德,奉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方国波,宁波大学人文与传媒学院院长张伟,台湾佛光大学谢大宁教授,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浙江佛学院院长怡藏法师等出席典礼。

陈振华副主任对开学典礼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坚定修学目标,争当合格僧人。全体学员要不忘出家的初心,发扬勤修苦学的精神,在坚持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方面,做出表率,成为标杆,不辜负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厚望。二要坚守教学使命,建设一流师资队伍。要有一支品学俱佳、博学多才的教师队伍,深入挖掘佛教理论的现代解读,为中国佛教发展、和谐社会构建作出新的贡献。三是坚持正确方向,打造佛教教育金名片。要把传统的佛教教学与现代办学理念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和内部管理制度,努力将浙江佛学院办成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佛教院校。

本次秋季开学典礼的举行,标志着经过三年多建设的新教学区正式投入使用。作为新一轮雪窦山佛教名山建设首个启动的重点项目,浙江佛学院自2013年12月启动筹建,未来将形成“四院两中心”,“四院”即弥勒学院、丛林管理学院、居士教育学院、研究生院,“两中心”即弥勒文化(太虚思想)研究中心、两岸佛教交流中心。(宁波市委统战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学院 佛教 开学典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