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赤峰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培训班在延安举办

2017年09月06日 11:15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8月26日至31日,在赤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郑江的带领下,全市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一行49人,赴陕西省延安市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内蒙古社会主义学院陈岩教授出席开班仪式并作《统一战线的历史沿革》专题教学,全体学员进行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宣誓。

为贯彻落实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内蒙古自治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内蒙古自治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座谈会等会议精神,市委统战部组织开展了本次集中培训。

培训过程中,学员们到枣园、王家坪、杨家岭、抗日军政大学、延安鲁迅艺术学院等革命旧址和延安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进行了《延安窑洞里有马列主义》《决定中国命运的六届六中全会》《毛泽东与黄炎培论历史周期率》等现场教学,追寻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从1935年到1948年在这里生活和战斗过的足迹,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的艰辛曲折历程,亲身感受他们俭朴的生活作风和艰苦奋斗的精神。

在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学员们参观了梁家河村史馆和习近平总书记住过的窑洞、创办的铁业社及代销点等,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生活》现场讲解,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扎根群众、克服困难、自强不息、勇于创新的精神和事迹。

在“四·八”烈士陵园,进行了《缅怀革命英烈、坚定理想信念》现场教学,向“四·八”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屈斗争精神和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学习感受他们“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英雄气概和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

登上巍峨的宝塔山,远眺滚滚延河水,俯瞰延安城的新貌,在杨家岭的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部旧址前合影留念,深入学习和了解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理论和抗日民主统一战线的完善发展过程,领悟中国共产党运筹帷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

结业仪式上,学员们听取了《延安精神与其当代价值》专题讲座,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郑江作总结讲话,并与培训中心主任白娟一起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王晓辉、周椿昊分别代表知联会、新联会学员交流了学习体会,结业仪式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结束。

此次延安之行,学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政策,坚定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信心和决心,纷纷表示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自觉发挥优势作用,进一步做好知联会和新联会工作,为构筑大统战工作格局,助推赤峰跨越发展贡献力量。(赤峰统战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延安 阶层 人士 党外 知识分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