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甘肃白银市开展“书记谈统战”活动

2017年09月06日 11:33 | 作者:郑杰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和白银市委常委会议、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靠实各级党委(党组)书记抓统战工作的第一责任,切实用“责任”引领统一战线、统揽统战工作,白银市委开展“书记谈统战”活动,于9月1日至9月30日在“白银新闻”节目中开设“书记谈统战”栏目,采访各级党委(党组)书记,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统战、话发展。

白银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齐永刚率先进行访谈,引领各级党委(党组)书记靠实抓统战工作的第一责任,用“责任”统揽统一战线、推进统战工作。

齐永刚就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强化统战工作第一责任人意识,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牢固树立战略意识,突出地位扩大统战工作的覆盖面。各级党委(党组)要从战略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切实做到“四个纳入”,自觉把统战工作放到全局中来谋划、来部署、来推进。尤其要充分发挥党委(党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建立健全党委(党组)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二要牢固树立法宝意识,彰显职能增强统战工作的凝聚力。要发挥统一战线“智囊团”作用,充分挖掘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切实做好聚智蓄力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和工作落实;要发挥统一战线“助力器”作用,充分激发民营企业家创新创业热情,促进民营经济大发展、大繁荣;要发挥统一战线“稳压剂”作用,积极引导党外人士深入基层、联系群众,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

三要牢固树立问题意识,破解瓶颈提高统战工作的精准性。要切实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强化基层民主党派和统战部门人、财、物的保障,着力解决基层统战工作开展“心有余而力不足”的问题;要突出统战成员教育、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统战部门联谊交友、统战理论调研等基地建设,着力解决基层统战工作阵地不足的问题;要持续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全面提升政策把握能力、学习思考能力、工作落实能力、综合协调能力、开拓创新能力,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统战干部队伍,不断提高全市统战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

节目播出后,白银市统一战线反响热烈,认为这次“书记谈统战”有利于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规定的党委(党组)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的七项职责,有利于党委(党组)把统战工作真正做到“四个纳入”“三个带头”,也有利于转变党委(党组)书记重经济轻党建、党建之中轻统战的思想。统一战线成员纷纷表示,将全面深入学习“书记谈统战”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和省市委的具体部署上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按照市委八次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的要求,充分发挥优势,多谋长远之计,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做惠民之事,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工作落实,努力在服务转型跨越大局上有新突破、在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上有新作为、在加强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顺上有新进步,为建设繁荣文明幸福新白银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通讯员 郑杰)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统战工作 党组 书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