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波:整合资源健全机制推动功能园区统战工作

2017年09月06日 11:40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梁群:整合资源 健全机制 积极推动功能园区统战工作发展

9月1日,宁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群赴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梅山物流产业集聚区、梅山保税港区)、宁波大榭开发区、宁波保税区调研功能园区统战工作。

梁群一行考察了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规划展厅、大榭规划展厅、万华化学(宁波)有限公司、宁波群志光电有限公司,听取了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梅山物流产业集聚区、梅山保税港区)、宁波大榭开发区、宁波保税区总体发展及统战工作有关情况汇报。

梁群充分肯定了几个功能园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功能园区是新时期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必须覆盖加强的重要领域。功能园区统战工作是园区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园区建设、促进园区发展、致力园区和谐的重要抓手,是团结、凝聚、引领功能园区各界人士与党同心同德、共谋发展的重要途径,是党外代表人士发现、培养、使用和管理的重要平台。各功能园区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健全机制,积极推动统战工作发展,形成园区发展需求、统战人士需求、统战工作需求三方面同向共享、活跃有效的统战工作新局面。

梁群强调,功能园区统战工作要根据各个园区自身特点抓出重点和特色: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找准功能园区发展和统战工作的结合点,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作用,积极为功能园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招商引资搭建载体、平台,引导园区各界人士积极建言献策、献计出力;要坚持以精准联谊为导向,加强与“宁波帮”二代、三代联系沟通,为他们回乡投资创业牵线搭桥,努力做到因人施策、精准服务、互利共赢;要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主动为功能园区中的民主党派成员、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等统一战线成员工作、生活排忧解难,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梁群要求,功能园区党工委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把统战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加强统战工作机构和统战队伍建设,开展具有园区鲜明特色的统战工作,为加快建设“名城名都”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园区 统战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