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海南省委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领导班子座谈

2017年09月06日 15:17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海南省委与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和离任主委、主席座谈


http://219

8月30日上午,海南省委与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和离任主委、主席进行座谈。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在座谈时强调,省委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寄予厚望,希望你们履职尽责、团结协作、奋发有为,坚定不移地同省委一道推动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最大程度凝聚全省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省政协主席于迅,海南省委常委毛超峰、王瑞连、张琦、胡光辉、蓝佛安、肖莺子、肖杰、严朝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宪生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韵声主持。

http://219

6—7月,海南省各民主党派和省工商联陆续召开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省级组织,顺利圆满完成了换届工作。会上,民革省委会主委陈马林、民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明生、民建省委会主委蒙晓灵、民进省委会主委史贻云、农工党省委会主委王路、致公党省委会主委侯茂丰、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过建春、台盟省委会主委连介德、省工商联主席景柱,以及民革省委会离任主委陈莉、省工商联离任主席陈峰先后发言,介绍了各民主党派和省工商联开展工作的情况,对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和深化改革开放提出意见建议。

刘赐贵代表省委,向新当选的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新一届省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对海南省民主党派、工商联广大成员为海南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刘赐贵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要求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当前,面对海南发展的新时期新任务新要求,更加需要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发挥自身优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共同团结奋斗、砥砺前行。他就此提出4点希望:一是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做到信念不移、立场不变、方向不偏,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全省各级党委要认真落实中央的方针政策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为其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二是要深化政治交接,确保多党合作优良传统薪火相传。希望新班子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老班子的优良作风和风范接下来、传下去,进一步履职尽责、奋发有为,使换届换出新干劲、换出新气象,与中国共产党始终做到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努力开创多党合作事业的新局面。三是要紧紧围绕省委中心工作,高水平开展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要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发扬特区精神、提升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国际化水平、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营造优良营商环境、生态环境保护、“百镇千村”工程、振兴海洋经济、扶贫攻坚、文化建设、教育医疗、党风政风监督等10个方面的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敢于直言,多出真知灼见。四是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能力。要加强学习,吃透省情,努力在会协商、善议政上取得实效。要重视廉政建设,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防微杜渐,自觉遵守各自的章程,自觉接受监督,切实做到廉洁参政、廉洁营商。要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政党协商的内容和形式,建立健全知情和反馈机制,保证协商的质量和效果。

刘赐贵指出,明年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在这个重要时刻,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要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认真开展好大研讨大行动,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对海南的重要指示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在建设美好新海南中建功立业。他强调,发扬特区精神,就要把风清气正的政治作风始终保持下去;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勇于冲破各种阻力;要努力提升国际化水平;要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加快培育十二个重点产业;要保护好海南优良的生态环境,坚持用最好的资源吸引最好的投资者,让百姓共享资源红利;还要挖掘和弘扬海南的优秀文化,擦亮特区品牌。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省委 工商联 民主党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