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海南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大研讨大行动”专题研讨会

2017年09月06日 15:20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海南省委统战部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大研讨大行动”专题研讨会


8月29日,海南省委统战部在海口召开无党派人士、归国留学人员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建设美好新海南大研讨大行动”专题研讨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使海南成为人才荟萃、技术创新之岛”要求话成果、找差距、订措施。海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张韵声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韵声指出,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和海南省委高度重视党外知识分子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在2015年召开的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把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加以强调。《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对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今年3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关于知识分子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形势下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年2月,中央召开了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今年6月,经中央领导同志同意,中央统战部在天津召开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座谈会。在今年的省第七次党代会上,刘赐贵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5月24日,海南省委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17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刘赐贵书记对包括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在内的统一战线各方面的工作作出明确指示和要求。8月1日,七届省委常委会第17次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座谈会精神,刘赐贵书记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强调要用心用情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8月9日,经省委同意,第一次召开全省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所有这些都充分说明中央和省委对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高度重视,对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关爱有加、关怀备至,是前所未有的、富有创新性、战略性的重大创举。希望海南省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始终把“政治意识”放在首位,保持清醒头脑,把握正确方向,坚定理想信念,高唱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始终坚持以“三个至上”为准则,始终把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为努力志向,找准位置,奉献才智;要努力以“人才强省”作贡献,始终钻研科学技术知识,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有用人才,努力牵线搭桥,为海南发展引荐人才。

张韵声指出,海南省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宏伟目标,已经成为海南省各族人民的人心共识,是全省最大的大局。发展十二个重点产业、建设美丽海南百镇千村等战略,既为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提供了创新创业的大好机遇,也为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施展才华、发挥优势作用提供了广阔舞台。张韵声强调,党外知识分子要发挥特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发挥创新发展的生力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示范者、科学民主决策的思想库、社会和谐发展的服务团、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等作用。

张韵声强调,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欧美同学会建设要加强自身建设,注重把优秀中青年人才吸纳到组织中来,搞好思想引领,增进政治共识。要创建富有特色的品牌活动,扩大影响面,营造良好氛围。要增强服务意识,深化联谊交友,促进全省党外知识分子大团结、大联合。希望海南省知联会和海南欧美同学会进一步办好“党外知识分子之家”、“留学人员之家”,为建设人才荟萃和技术创新之岛搭建载体平台。

研讨会上,谢京等16位党外知识分子围绕人才与技术创新主题进行发言。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知识分子 党外 统战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