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日本华人参加"多曼南卡节"中国风舞蹈惊艳全场

2017年09月06日 15:23 | 作者:良秋 | 来源:中国侨网
分享到: 

中国侨网中华巾帼出场为日本最大的舞蹈盛典增添了一抹絢丽的色彩。(日本《中文导报》)

    中华巾帼出场为日本最大的舞蹈盛典增添了一抹絢丽的色彩。(日本《中文导报》)


中国侨网9月6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多曼南卡节”是日本最大的舞盛典,也是全球屈指可数的民间文化专题活动。每年夏季八月的最后一周,来自日本各地的数百个舞蹈团体,上万名舞手来到名古屋竞技狂欢,观众出动人数百万计。

今年是第十九届,本届“多曼南卡节”由爱知华侨华人国际交流会牵头,联合多个华人华侨留学生团体,参加日本舞蹈盛会,登上主舞台,并列队走过日本中部都市名古屋繁华地段大津通,游行展演。靓丽的中华巾帼所到之处,掌声潮起,欢呼一片,引来了日本民众惊奇的目光和热烈的喝彩。

华丽的水莲舞(日本《中文导报》)

华丽的水莲舞 (日本《中文导报》)


为了进一步扩大中日两国的民间文化交流,增进两国民众的相互了解,参与日本主流社会,加大名古屋中国春节祭的宣传力度,提升在日侨胞的社会影响力。日本中部地区侨界一直在为进军日本最大的舞蹈节努力。

在日华侨华人组建的巾帼联合演出团体,将中国的民族舞和富有民族文化色彩的旗袍秀完美的融合。独特的服饰,优雅的格调,自信的神情,精彩的出演,在日本最大的舞台展现了一道亮丽的风景。惊奇的目光、热烈的欢呼、潮水般的掌声和中华巾帼出色的表现,也为日本最大的舞蹈盛典增添了一抹绚丽的色彩。

列队行进在日本中部都市名古屋繁华地段大津通(日本《中文导报》)

列队行进在日本中部都市名古屋繁华地段大津通(日本《中文导报》)


此次在日华侨华人女性组团参与,反响强烈。参与活动的同时对名古屋中国春节祭活动进行宣传,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鼎力支持。

中国驻名古屋总领事邓伟也亲临会场观看,给出演的全体成员以极大的精神鼓舞;第十二届名古屋中国春节祭实行委员会委员长郑兴在演出前赶到排练现场,激励各位参与活动的同胞;名古屋华助中心、日中文化协会为出演团体的排练和休息提供了方便条件。(良秋)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日本 中国 华人 舞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