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湖南省永州市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

2017年09月07日 09:14 | 作者:刘洋 杨荧 匡梦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湖南永州市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
“用脑用心用力持续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人民政协报记者刘洋 实习生杨荧 通讯员匡梦婕

“结合提案内容,从4月下旬开始,全市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集中整改,进一步强化了驻村帮扶工作……为深入推动农村精准扶贫打下了良好基础。”近日,在湖南省永州市政协《关于进一步提高精准扶贫工作实效的提案》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上,市委书记李晖开门见山现场“作答”,令委员们备受鼓舞。

1976444

永州市目前共有5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其中2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3个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去年,全市减少贫困人口12.83万人,贫困村退出132个,超额完成了预定目标。虽然脱贫攻坚成效显著,但一些地方仍然不同程度存在形式主义突出、精准度不够和实效不强等问题。

如何直面并解决这些问题与困难?今年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期间,中共界别向大会递交了《关于进一步提高精准扶贫工作实效的提案》。提案从提高扶贫精准度、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的实效、提高贫困村班子“双带”能力三个方面提出“精准建议”。该提案被市政协列为重点提案。市委书记李晖高度重视,并领衔督办。

协商会上,委员们还围绕创新帮扶方式、强化帮扶力量、落实帮扶责任等方面提出建议,引起了与会政府部门的热烈反响。“下一步,将紧紧围绕‘全年减贫13.5万人、281个贫困村脱贫出列、3个省贫县摘帽’目标任务,抓好突出问题整改、贫困村脱贫短板补齐、社会扶贫网试点推进、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等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办等主要提案办理单位现场回应表态。

“各部门要认真细化、吸收委员提案的意见和建议,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校正方向,拉条挂账、对单销号,真正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成效不达标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用脑用心用力持续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李晖叮嘱各部门负责人。“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工作,尊重和保障政协委员的民主权利,为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创造良好条件。”

“凝心聚力、善谋良策、多做实事,我们要以此次提案办理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履职实效。”市政协主席蒋善生表示。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永州市 市委书记 重点 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