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团结报社与民革江苏省委会共同主办

民主党派新闻宣传与信息化建设会议召开

2017年09月07日 10:24 | 作者:黄昌盛 翟明浩 李鸾 李可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本报南京讯 (记者 黄昌盛 翟明浩 李 鸾 见习记者 李 可) 9月6日,由团结报社与民革江苏省委会共同主办,民革南京市委会承办的民主党派新闻宣传与信息化建设会议在南京开幕,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瞿超,民革江苏省委会主委、民革南京市委会主委、河海大学副校长陈星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央统战部培训中心主任刘海富出席开幕式。

修福金在讲话中表示,此次会议是在民革省级组织完成换届之后、即将迎来中共十九大和民革十三大胜利召开之际,举办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首次由民革省市级组织和团结报社联合主办,既有专题辅导讲座也有业务培训,既有公益捐赠也有记者站揭牌,聚焦民主党派新闻宣传与信息化建设,研讨做好民革省、市级组织换届后的新闻宣传工作,可谓时机好、主题好、形式好。

修福金指出,做好民主党派的宣传思想工作,事关新形势下我国多党合作事业的顺利推进,并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民革十二大以来,民革中央领导同志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始终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放在首要地位,重视宣传和理论研究对于实际工作的推动,取得了良好的进展。

就新形势下做好《团结报》工作,修福金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做好《团结报》工作的重要意义,真正把《团结报》当作民革自家的报纸、自家的阵地;二是要发挥优势,继续做好《团结报》发行工作,具体负责同志要认真落实、真抓实抓、真出成果;三是要结合实际,共享团结新媒体资源,按照万鄂湘主席“动动手指宣传民革”的要求,做好新媒体的推广工作。

瞿超代表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长期以来,民革中央始终关心、支持江苏的建设和发展,为推进江苏的改革发展事业提出宝贵意见、提供强大助力。《团结报》作为由民革中央主办,八个民主党派共建共享共用的舆论阵地,对江苏统一战线事业给予了大力关注和支持。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支持和引导江苏各民主党派切实加强思想宣传和信息化建设工作,有效发挥民主党派思想宣传阵地作用。

陈星莺表示,新闻宣传与信息化建设是民主党派工作的重要环节,民革江苏省委会的宣传工作得到了民革中央、团结报社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在信息化浪潮中,民革江苏省委会响应万鄂湘主席“动动手指,宣传民革”的号召,贯彻落实民革中央、中共省委统战部要求,进一步加强了宣传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信息化建设。江苏民革微信公众号已于7月下旬开通试运行,并于今天正式与大家见面;江苏民革网站的改版和手机APP的开发也已提上日程。

开幕式上,修福金、刘海富、瞿超、陈星莺共同为团结报多媒体阅报屏揭幕,并为团结报江苏记者站揭牌。作为“多党合作宣传进楼宇”的载体,团结报多媒体阅报屏将进驻民革南京市委会和江苏省淮安市等单位,进一步为多党合作事业做好服务。

会议还举行了捐赠活动。团结报社委托8个省份民革省级组织参会代表将抗战老兵摄影作品转赠给抗战老兵;民革河南郑东新区总支副主委王志杰代表团结报社爱心公益团结行合作伙伴——团结报社顾问委员会顾问、民革河南郑东新区总支主委张建斌向江苏省敬老院赠送爱心黄手环10000个,并与团结报社顾问委员会顾问、香港紫荆花国际教育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乐天联合为江苏省敬老院赠阅《团结报》1000份。

会议期间,修福金将作“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民革优良传统巡回讲座,有关领导和学者也将围绕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信息传播和舆论引导等进行专题辅导。与会人员还将就民主党派新闻宣传工作和《团结报》发行发展工作进行分组研讨。

中共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南京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孙绿叶,民革江苏省委会副主委叶美兰、孔祥平、薛国安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团结报社社长邵丹峰主持。民革中央有关部门及各省市民革组织负责同志,团结报社顾问委员会、团结报社相关人员及部分专家学者近300人参加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团结 民主党派 信息化 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