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波市首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江北挂职

2017年09月07日 16:16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9月1日,由江北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经过层层挑选的8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迎来了一个崭新的身份,他们将进入该区8个街道(镇)工作,开启挂职旅程,华丽转身成为“体制内”的一员,开始为期半年的挂职锻炼。

这是宁波市首批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到政府部门挂职工作。

会上,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虞剑平对首批挂职的8位人员表示了热烈欢迎,他表示这8位精挑细选的人选是江北区新的社会阶层的杰出代表,在各自领域造诣很深,影响力也很大。希望他们在新的岗位上能够加强学习,开阔视野,发挥优势,丰富经历。

来自不同领域的8位挂职干部与中马街道、白沙街道等8个挂职单位代表也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其中来自“洛奇音乐图书馆”负责人戚缪笛将赴文教街道担任科长助理,他表示,这样的机会非常难得,自己一定会珍惜这次挂职机会,尽快转换好角色,利用自己的资源优势,为宁波音乐港的发展添砖加瓦。

同时,挂职单位代表,慈城镇党委委员陈海源也表示,非常欢迎这些高端人才到江北区来挂职锻炼,他们带来了新的发展活力和发展思路,我们将竭力为这些优秀人才在工作上、生活上做好保障,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据悉,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挂职工作是江北区提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

自年初以来,江北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对新阶层人士挂职工作多次开展调研讨论等相关工作,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养纳入全区人才培养的整体计划,经基层推荐,人员考察等相关程序,最终确定首批8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进行挂职。

下一步,江北区委统战部将密切关注首批挂职人士的工作情况,积极引导他们用自身特长和专业知识更好为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献智献力,同时也通过“培养锻炼一个人,影响带动一大片”的辐射作用,形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与党委政府的良好互动氛围,培养一批与党同心同德的党外力量。(宁波市委统战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挂职 阶层 人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