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加勒比地区紧急应对飓风“艾尔玛”

2017年09月07日 20:39 | 作者:宋洁云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9月7日电综述:加勒比地区紧急应对飓风“艾尔玛”

新华社记者宋洁云

五级飓风“艾尔玛”6日重创加勒比地区,圣马丁岛、波多黎各、安提瓜和巴布达等地区损失惨重,多米尼加、海地、古巴、巴哈马等国纷纷采取措施紧急应对。

圣马丁岛法国属地是此次飓风灾害的重灾区。法国媒体7日援引民防部门消息报道说,“艾尔玛”已在当地造成至少8人死亡、数十人受伤。法国海外事务部长安妮克·吉拉尔丹当天带领救援人员抵达受灾地附近岛屿,等待当地机场跑道重新开放后前往协助救援。

位于圣马丁岛荷兰属地的朱丽安娜公主国际机场是加勒比地区重要的航空枢纽,飓风袭击使机场设施严重损毁,通信完全中断。

“艾尔玛”6日晚掠过波多黎各东北部,飓风中心距波多黎各仅80公里,最高风速达到每小时295公里。当地政府官员说,尽管没有遭到正面袭击,但当地电力设施仍受到严重破坏,60%的机构和家庭用户断电,22家当地医院只能用发电机维持运转。

安提瓜和巴布达总理加斯顿·布朗说,飓风袭击在当地已造成至少1人死亡,95%的基础设施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和影响,巴布达岛几乎完全被淹。

随着“艾尔玛”的移动,更多地区预计将迎来大规模强风暴雨。多米尼加、海地、古巴、巴哈马等国家纷纷采取措施予以应对。

多米尼加政府制定了应急计划,大部分省份进入红色或黄色警戒状态,全国10万名军警处于待命状态。从7日起,全国所有学校停课,银行停业。当地居民纷纷提前储备食品、饮用水等物资。该国紧急情况部门准备了3200多个设施齐全的避难所,可容纳90万临时避难者。政府紧急疏散并安置了危险区域的居民。

海地政府高度重视,未雨绸缪。总统若弗内尔·莫伊兹6日视察民防总部,检查应灾准备情况,并承诺将动员一切资源预防灾害,避免再出现类似去年飓风“马修”造成的灾难。内政部表示,救灾应急物资已下发到各地。

位于飓风通道上的古巴和巴哈马也严阵以待。根据古巴气象和民防部门预测,该国北部和中部沿海地区将是受影响最大的地区,有关部门正紧急疏散这些地区的游客,同时还在危险地区采取一系列措施,防止海水入侵和狂风暴雨引发灾害。(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加勒比地区 飓风“艾尔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