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10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将亮相教师节特别节目

2017年09月08日 20:4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9月8日电(记者白瀛)“好大一棵树——2017教师节特别节目”将于10日教师节当晚在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播出。10位2017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将向观众分享讲台背后的故事,李谷一、蒋大为、阎维文等演员也用文艺演出弘扬尊师重教传统。

教育部1日公布了2017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名单,吉林大学已故教授黄大年被追授为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特别奖,清华大学教授钱易等10人被推选为全国教书育人楷模。

节目组8日在京介绍,除这10位楷模倾诉心中圣洁的教育事业外,航天员杨利伟、C919大客机副总设计师周贵荣、“八一勋章”获得者李中华、蛟龙号潜航员唐嘉陵等也将在节目中分享他们和恩师的故事。

此外,李谷一、蒋大为、阎维文、郭冬临、潘长江、蔡明、韩童生、韩磊、沙宝亮、小柯、孙楠、黄志忠、江疏影、杨千嬅、李玉刚等演员都将在节目中用文艺演出展现当代教师的光辉形象。(完)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楷模 全国 国教 教书育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