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政协协商

各地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五)

2017年09月11日 07:4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各地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在政治立场上更加坚定 在履行职能上更加有为

人民政协报讯 连日来,吉林、内蒙古、黑龙江等地政协陆续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各地政协提出,要领会要义学习好、多种形式宣传好、结合实际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担当使命,履职尽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1945845

7月26日至27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马占成摄

8月3日,吉林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讨论。省政协主席黄燕明强调,要扎实抓好省政协各个层面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要在政治立场上更加坚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绝对忠诚;引导广大委员和各界人士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站稳政治立场,维护核心、永远跟党走。要在学习领会上更加深入,全省各级政协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吉林工作的重要指示贯通起来、整体把握。要在履行职能上更加有为。以讲话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作出的重要部署,同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同落实年度协商计划和工作要点相结合、同统筹推进当前工作相结合,展现政协作为,务求工作实效。

8月3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党组中心组举行2017年第7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政协主席任亚平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深刻认识讲话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始终坚持、认真维护和努力发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主题;就是要充分认识十八大以来党领导全国人民办大事解难题、创造历史性变革的不平凡经历,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就是要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发展新阶段的时代特征,努力回应人民群众对更美好生活的强烈向往;就是要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行理论概括,指引全党不忘初心继续进行;就是要明确“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决胜全面小康,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就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领导,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

8月18日,黑龙江省政协举办“学习‘7·26’讲话畅谈十八大以来伟大变革”体会交流活动。通过近期对“7·26”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结合本职工作和生活实际,省政协机关每个党支部选派一名同志进行交流发言。大家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交流活动为契机,紧密联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实践,联系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紧密联系政协工作实际,深入领会讲话的丰富内容、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着力在全面准确把握讲话精神上下功夫,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上达到新高度,在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上取得新进步,不断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高峰 常歌 胡京春)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学习 政协 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