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第十二届中国生态健康论坛聚焦“绿色发展与脱贫攻坚”

​ 刘晓峰出席并致辞

2017年09月11日 14:50 | 作者:张雯宁 顾建军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本报兴义讯 (记者 张雯宁 通讯员 顾建军) 9月7日,由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和贵州省政协共同主办,农工党中央生态环境工作委员会、农工党贵州省委会、黔西南州政府、黔西南州政协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生态健康论坛在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召开。论坛的主题是“绿色发展与脱贫攻坚”,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晓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何维主持。

刘晓峰强调,在资源环境约束条件下,破解我国当前扶贫困局的必然选择是将生态保护与产业建构相结合,从贫困地区资源实际出发,转变当前贫困治理模式,大力发展绿色生态经济,培育新的生态经济产业链增长点,寻找推动从“输血式”到“造血式”扶贫开发转变的动力源,把绿水青山真正变为金山银山。

刘晓峰指出,作为以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为主要界别的参政党,近年来,农工党坚持监督与帮扶并重的原则,发挥自身界别优势,聚焦“美丽中国”和“健康中国”的工作主线,在健康扶贫、生态扶贫等方面为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农工党将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要求,全面践行绿色扶贫,继续为实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面脱贫的目标积极建真言、献良策。

本次论坛分“绿色发展与脱贫攻坚”主旨报告与“绿色发展与生态扶贫示范案例交流”两个阶段。

来自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部等有关部门以及农工党各省市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国务院有关部门、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等方面的专家学者及其媒体记者等150余人参加论坛,并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生态 论坛 农工党 健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