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严隽琪与民进湖北省委会新老领导班子座谈

2017年09月11日 15:00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9月6日晚,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在武汉与民进湖北省委会新老领导班子成员座谈。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秘书长高友东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周洪宇,副主委李斐、龚胜生、杜耘、孟晖、周建元,民进湖北省第六届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叶青、唐瑾、谢飞厚参加座谈会。

严隽琪在讲话中指出,现在正是民进新老交接的关键时期,目前全国29个省新班子工作平稳顺利,说明各省级组织换届工作筹备充分、工作扎实。今年年底将迎来会中央换届,在新老班子人事更替的重要时刻,如何做好政治交接是党派的大事。每一次政治交接根据时代变化都会有新内容和新做法。

严隽琪高度评价湖北省委会近年来工作成绩,她指出,这次在武汉举办的中国教师发展论坛克服重重困难,在较短的时间内筹备完成,得到了湖北各方和华中师范大学的大力支持。多年来,湖北民进在参政议政、组织建设、会史研究方面成果丰硕,得到了湖北省委、省政府、省人大和湖北新老会员的充分肯定,有着很好地社会影响。这与民进湖北省委会新老班子的积极努力是分不开的。她回顾了自己从事科研工作转向从事党派工作,在思想和能力方面的转变过程,勉励大家用全局思维和历史眼光履行好党派使命。

严隽琪强调,中共十九大即将召开,随着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不断提出,民进的自身建设、履职能力建设都要进入一个新境界,特别是要加强会内监督工作和民主监督工作。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是党中央交给民主党派的新任务,做这项工作要认真严谨,经得起历史考验。在参政议政方面,要有正确的政绩观,不能单纯用数字和领导批示衡量参政议政成效,多提像“窑洞对”一样经典的高质量谏言。参政议政要继续秉承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责任感,既要努力建诤言、献良策,也要认真听诤言、听意见。党派参政议政不能靠单打独斗,而要靠群策群力。在会史研究记录方面,希望在职的和退下来的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能够继续挖掘和记录历史,把有价值的历史资料贡献出来,续写民进会史。在代表人士发展方面,希望省委会班子积极发现和吸收优秀代表人士,让民进代代后继有人。

朱永新在讲话中希望新老班子成员无论退与不退,心里都想着民进的事业。希望湖北民进总结的制度建设、会史资料研究等成果经验,为会中央提供借鉴,上下联动,继续为推动民进事业发展努力。

周洪宇介绍了湖北省委会新老班子基本情况及省委会主要工作。民进湖北省委会新老班子成员先后发言,畅谈履职体会与工作打算。严隽琪认真听取发言,不时就有关问题与发言同志讨论。

民进中央组织部部长左延珠、办公厅副主任朱效利参加座谈会。

会前,严隽琪、朱永新、高友东还与民进湖北省委会新老班子成员合影留念。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省委 湖北省 领导班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