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陈晓光出席政协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表彰会

2017年09月11日 15:03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陈晓光出席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 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表彰会


2017年9月6日上午,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表彰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十二届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接见优秀提案个人、单位代表和先进承办单位代表。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出席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黎主持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出席会议。

俞正声主席发表了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广大政协委员、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政协各专门委员会通过提案积极履职尽责和各承办单位认真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的努力与贡献,对做好下一步提案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杜青林副主席肯定了提案工作的成绩,指出提案质量不断提高、办理质量明显提升、办理协商深入开展、工作制度更加完善、功能作用有效彰显。他强调,要深入总结经验,科学把握提案工作特点规律,坚持求真务实,推进提案工作实践探索和制度建设。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案工作重要指示;聚焦中心任务,形成高质量、高水准提案;扭住关键环节,提高提案工作质量;发展协商民主,加强提案办理协商监督;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更好发挥提案服务改革发展全局的效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本届政协共立提案23950件,评选出优秀提案240件,其中集体提案87件,个人提案153件。民盟共有20篇提案获评第十二届全国政协优秀提案,其中集体提案6件,个人提案14件。

民盟中央《关于促进西部学前教育发展的提案》《关于提高我国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案》《关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提案》《关于优化大学生就业环境的提案》《关于加快建立我国统一的金融监管体制的提案》《关于建设运河文化经济带 贯通“一带”“一路”两大板块的提案》等6件集体提案入选优秀提案,是入选优秀提案最多的单位之一。

民盟盟员政协委员有14件个人提案入选优秀提案。分别是(排名不分先后):谢 卫:《关于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的提案》潘功胜:《关于完善我国金融法律体系的提案》曹卫星:《关于加速推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提案》张福成:《关于完善立法,加强监督,规范我国外籍教师聘任与管理的提案》郑惠强:《关于深化高考改革,促进科学选才的提案》安纯人:《关于建立贫困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的提案》吴 刚:《关于进一步健全清欠的法治体制,化解欠薪顽疾的提案》章义和:《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提案》李 铀:《关于用“互联网+优质教育资源”促进义务教育城乡均衡发展的提案》马玉红:《关于坚持绿色发展为理念,加强国有资源审计全覆盖的提案》熊思东:《关于进一步规范高校人才流动的提案》杜惠平:《关于进一步完善农村低保制度的提案》胡 刚:《关于构建国家学术信用体系的提案》赵雨森:《关于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提案》

民盟中央高度重视提案工作,秉持民盟中央张宝文主席要求的“不调研,不发言”原则,坚持提案质量第一,充分发挥教育、科技和文化界别优势,依托民盟各级组织、各专委会、民盟国情研究中心,加强与国家相关部门、研究机构共同调查研究,提案全部来自于调研成果。优秀的成绩得益于民盟中央领导的高度重视,凝聚了全盟参政议政智慧。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提案 优秀 先进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