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郝明金赴辽宁调研市级组织建设

2017年09月11日 15:08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2017年9月4日至8日,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郝明金赴辽宁省大连市、丹东市、辽阳市、抚顺市调研市级组织建设。调研期间,郝明金先后出席了四市的座谈会,与各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机关干部、基层组织负责人、骨干会员座谈交流。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民建辽宁省委主委武献华,民建辽宁省委专职副主委陈耀东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郝明金分别听取了大连市委会主委丛林、丹东市委会主委隋震宁、辽阳市委会主委李茹、抚顺市委会主委杨海钧的工作汇报,参会同志踊跃发言,并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

郝明金认真听取汇报发言,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并作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四个市级组织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市委会的工作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大召开后,要迅速组织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结合民建工作和自身实际,取得实实在在的学习成效。二是要搞好政治交接。在民建各级组织顺利完成换届后,政治交接显得尤为重要。要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搞好政治交接,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努力做到换届换出新气象、新作为。三是要加强组织建设,优化会员结构。要按照“注重质量、注意数量、保持特色、优化结构”的组织发展原则,在坚持密切联系经济界特色的基础上,注意发展教育、医疗卫生、文化、科技等其他界别的优秀人士入会,为会的发展注入新鲜血液,保持会的生机和活力,以更好地全面履行参政党职能。

调研期间,郝明金还会见了中共辽宁省委常委、统战部长范继英,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谭作钧,丹东市委书记葛海鹰,辽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裴伟东,抚顺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宏彬等,参加了民建大连市沙河口基层委员会的活动,考察了丹东国通电子有限公司、辽宁兴启电工材料有限公司等会员企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中央 调研 组织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