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泉州市政协围绕产业人才建设 召开专题协商会议

2017年09月12日 08:50 | 来源:泉州晚报
分享到: 

泉州日报讯 (记者谢曦)11日,泉州市委、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议,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的评价认定机制及扶持政策”进行专题协商。

u=3504312139,4293109669&fm=27&gp=0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新聪主持会议。市领导陈灿辉、翁祖根、孔繁军、林万明、陈铁晗、骆沙鸣、陈铭福、李冀平、陈益、洪川夫、林志建、苏小青,市政协秘书长陈伟平等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士结合泉州实际,分别从人才体制机制创新、高端创新平台打造、引才聚才用才、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大科研和高等教育投入等方面积极建言。郑新聪认真听取、记录与会人士的意见、建议,不时和发言者互动交流,现场协调落实相关事项,气氛热烈。

郑新聪充分肯定市政协、市政协委员和广大界别人士积极贡献务实良策、持续提升监督实效、广泛凝聚各方力量,为泉州各项事业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此次专题协商会议选题好、氛围好,各位政协委员、界别人士的发言切合主题、质量高,市委、市政府将对协商成果转化运用作专题研究,不断细化丰富到现有的人才政策和引才措施中。人才是泉州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当前,泉州正处在新一轮发展的关键时期,存在着人才技术历史积累不足、创新要素与老机制结合不起来、大院大所较少、人才工作体制机制亟待突破等短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才第一资源理念,坚持问题导向、解放思想,运用改革思维办法,深入实施人才“港湾计划”,大力创新用才体制机制,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建设。要以改革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人才引进要更务实灵活,由引人才向引“猎头”、引平台转变;要适应时空变化的要求,研究居住地和工作地不一致的人才服务保障措施,探索柔性引才形式;要把人才评价认定交给市场,进一步推动人才管理简政、放权、松绑,建立分层、分类、多元人才标准;党委、政府要营造人才服务大环境,着力提升城市品位、宜居水平,让各类人才安家安心。

郑新聪表示,要始终同频共振,完善多层专题协商,拓展专题协商平台,提升协商能力水平,更好地推动协商民主深入发展。希望市政协发挥优势,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更加广泛的民意支撑、民智参考、民利协调,齐心协力为加快“五个泉州”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泉州市政协主席陈灿辉指出,人才成长发展的基础在于人才生态环境,人才工作竞争力的关键在于人才服务水平。要聚焦创新转型需求,更加注重聚才用才服务保障。提高人才服务市场化水平,推动高端人才集聚发展,推进人才、资本深度融合,加大对人才“港湾计划”的宣传力度,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要着眼传承长续发展,更加注重企业家队伍建设提升。聚力提升企业家素质,注重职业经理人培养,注重研发人员队伍建设,为人才创造施展才华的空间。要立足项目建设实际,更加注重人才团队引进培养。坚持“人才+项目+团队”引才模式,加强对人才、团队、高新产业项目引进的政策研究和资金配套,建立政策落实督查制度,真正实现人才服务、引领、支撑产业发展。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市政协 专题 产业 建设 泉州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