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台湾缺电或重启核一厂?赖清德:目前没有考虑

2017年09月12日 15:02 | 作者:韩静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分享到: 

中国台湾网9月12日讯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泰利台风逼近台湾,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12日视察台电总公司调度中心及防台中心。当被问到任内是否可能重启核一厂等问题时,赖清德表示,目前没有考虑。

去年台当局“前行政院长”林全上任后,不经意讲出在有需求的情况下,恢复核一厂运转,引起轩然大波,更为日后一连串争议事件埋下导火线。

这次,赖清德有备而来,对于备转容量低,是否把重启核一厂列为选项之一的问题,赖清德表示,目前没有考虑。赖清德说,我们希望跟台湾经济管理部门还有台电公司全体同仁共同合作,不管是在再生能源或是天然气发电、火力发电,期望能够按照进度让台湾地区逐步达到非核家园的目标。

另外,台电董事长朱文成10月将要退休,外传“前行政院副院长”林锡耀可能接任。对此,赖清德表示,目前接任董事长的人选还没有讨论,朱董事长表现不错,所以我们希望他在退休之余也能持续帮忙台湾,在台电的各种事务上都能做到最好。(中国台湾网 韩静)

编辑:秦云

关键词:台湾缺电 重启核一 赖清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