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游客排队摸霍去病雕像祈求祛病 历史上霍去病英年早逝

2017年09月12日 17:24 | 来源:北青网
分享到: 

    这两天,微博上有一则视频让很多人都惊呆了。

    甘肃兰州五泉山上,一尊西汉名将霍去病的雕塑被摸得油光锃亮,每天上千人排队就为了去摸一下。只因名字里有“去病”二字,以为可以祛病消灾,很多游客跟风而为。那么问题来了,西汉名将霍去病长寿吗?不,他英年早逝。据记载,公元前117年,霍去病暴病而亡,年仅24岁。

    中国式祈福常常引发争议。前段时间的老太向发动机撒币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如今,中国式祈福可以再添一项——花式摸。确实,中华民族的民俗传统需要传承,却不能迷信。综合

    网评

    @昨夜遗歌:辛弃疾是不是也要被摸了……

    @蒋Nancy乐儿:应该去摸刘病已(汉武帝刘彻曾孙),彩头好。

    @双人字月:其实几个年轻人看着也像读过书的啊,还是这样容易随大流,没有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真的好无语!

    @庆华号一:你有病,他也没药。

    @茸城小虎:都误会了,身为一个甘肃人,我明确告诉大家:这里其实是智商监测站。

    @anzhhd:这么摸才会得病吧。那么多人摸过,手上细菌该有多少啊!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游客排队 摸霍去病雕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