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四川省政协协商建言助推民营经济转型发展

2017年09月13日 08:21 | 作者:韩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四川省政协助推民营经济转型发展
让民营经济撑起“半壁江山”

人民政协报记者 韩冬

“民营经济实实在在撑起了四川经济的‘半壁江山’,如何推动民营经济又快又好发展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课题。”近日,在四川省政协“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民营经济转型发展”重点督办提案办理协商会上,省发改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今年以来,省级财政已累计安排资金1468万元,对企业兼并重组予以资金补贴。

u=2431284897,2542073757&fm=27&gp=0

这份由四川省工商联提出的重点督办提案指出,在加速化解过剩产能与过剩库存的大背景下,处于过剩行业的劣势民营企业必将遭遇资金、人才、市场等资源要素撤出。这就需要政府进一步转变职能,优化、细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举措,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持。

针对提案提出的“区别对待‘去除’领域企业,支持企业兼并重组和‘走出去’发展”建议,会办单位省财政厅回应:将推动企业兼并重组纳入了工业发展资金的支持范围,对效益好、成长性强的企业开展兼并重组给予积极支持。

提案还从强化再就业和创业培训,实现“去产能”企业员工转岗再就业;搭建企业、高校科技合作平台,创新“校企”合作模式;完善人才流动政策,为民营经济转型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推动“互联网+”产业发展,拓展企业发展新空间;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升政府审批效率等方面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提案各会办单位分别针对所涉及的意见建议作出积极回应:

“我们从各办理单位的回复中,感受到了各部门对这个问题的重视以及良好的意识,这让我们对提案办理充满希望。”对于此次协商成果,提案代表人,省政协常委、省工商联副主席钟家霖表示满意。他坦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民营经济转型发展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面对改革中的矛盾和问题,需要付出长期的努力。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民营 经济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