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大同市政协召开月度协商会议 聚焦法律顾问工作

2017年09月13日 08:43 | 来源:大同日报
分享到: 

大同市政协月度协商会议9月12日上午召开,本次月度协商会议的主题是:全面落实依法治市推进法律顾问工作。

下载 (2)

大同市政协主席郜向华,副市长尚建军,市政协副主席武保洲、许进娥、郭俊岗、王德成出席会议。王德成主持会议。

会上,市依法治市办、市政府法制办、市律师协会、同煤集团等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和部分政协委员分别围绕会议议题,从政府、企业、事业单位等不同角度,提出了我市在推进法律顾问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分析了原因,从体制机制、管理考评、人才引进、薪酬待遇、考核监督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

郜向华在会上强调,市政协将“全面落实依法治市推进法律顾问工作”作为本次月度协商会的议题,是为了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工作,促进法律顾问制度的落实,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发挥政协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要充分认识推进法律顾问工作的重要意义,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加强法律顾问的素质能力建设,通过完善法律顾问制度,提升依法治市水平。要认真研究和吸纳建议,将相关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报市委、市政府,供决策参考。要以这次月度协商会议为切口,利用好月度协商会议的丰硕成果,深入研究我市司法体制改革的相关问题。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强化政协民主监督职能,把握监督重点,选准监督角度,对法律顾问制度的落实情况开展民主监督,推进我市依法治市进程,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加快推进法律顾问制度建设,为建设美丽富裕幸福大同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法律顾问 月度 市政协 协商会议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