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健康中国与促进三峡康养产业发展座谈会在鄂举行

​齐续春出席并讲话

2017年09月13日 08:50 | 作者:刘喜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宜昌9月13日电(记者刘喜梅)9月12日,由民革中央、湖北省政协主办的健康中国与促进三峡康养产业发展座谈会在湖北宜昌市举行。座谈会主题为“生态长江壮美三峡康养宜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齐续春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社会结构发生了诸多新变化,其重要表现之一就是人口老龄化。发展康养产业,则是顺应人口老龄化趋势并满足“健康老龄化”刚性需求的长久之计。同时,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康养产业蕴含着拉动经济发展的巨大潜力,其一头连接民生福祉,一头连接经济社会发展,覆盖面广、产业链长,可以被打造成为我国又一个新兴的战略性支柱产业,为推进我国经济在新常态下的持续健康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此外,发展康养产业,还将大力促进相关社会事业的改革,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社会保障制度改革等多项基本公共服务体制机制改革,从而更好地激发全社会发展活力,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湖北省委常委、中共宜昌市委书记周霁,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田玉科出席座谈会并致辞。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康养 产业 发展 健康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