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带队调研森林抚育工作

2017年09月13日 08:49 | 来源:国家林业局网站
分享到: 

中国林业网9月13日讯 9月5日,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带领调研组到建德调研森林抚育工作。

森林质量不高,是浙江林业建设的短板之一。加快推进森林抚育经营,着力提高森林质量,已经成为补齐生态环境短板、推进森林浙江建设的一项长期而迫切的重大任务。为切实办理好省政协第99号提案《关于加快推进森林抚育提高森林质量的建议》,陈小平专程带调研组到建德重点林区考察调研森林抚育工作。

u=1263501661,3689987353&fm=27&gp=0

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寿昌林场杉木人工中龄林近自然化抚育经营技术模式、绿荷塘楠木古树林可持续保护与扩繁抚育经营技术模式和航头镇红塘水库天然次生林目标树抚育经营技术模式。通过考察调研,调研组对建德市以全国珍贵树种培育示范市和全国森林经营样板基地建设为平台,吸收借鉴近自然森林经营理论和目标树培育机制,科学开展森林抚育经营,精准提升森林质量,积极推动传统林业转型升级的经验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建德市能继续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为全省森林抚育工作做好示范,创造更多可以推广借鉴的好经验、好做法。

近年来,建德市立足资源现状,结合近自然森林经营理念和目标树经营机制,大力推广杉木人工林向珍贵阔叶林演替经营目标树、天然次生林目标树定向培育和针阔混交林森林游憩景观优化3种森林抚育经营技术模式,科学推动森林的可持续经营。2010年至今,全市开展森林抚育面积23.3万亩。经过森林抚育,平均每亩增加2立方米蓄积量,到轮伐期可以增加46.6万立方米森林蓄积,经过抚育的森林火灾发生率几乎为零。(浙江省林业厅)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森林抚育 调研 森林 经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