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全国政协调研组在广东调研金融审判

2017年09月13日 08:5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分享到: 

人民法院报广州9月12日电 (记者 林晔晗)今天,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明康带队在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调研。刘明康希望人民法院能为推进金融体制改革,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u=522263681,3462835618&fm=27&gp=0

刘明康指出,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民法院金融审判工作在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刘明康对广东法院依法打击金融犯罪、引导规范金融行为、保障金融债权、服务和保障金融改革、开展破产审判推进“僵尸企业”依法有序退出市场、建立完善金融审判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等方面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刘明康希望,各级法院能进一步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推进金融体制改革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贡献法律智慧,为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调研组还就“金融审判中的司法问题”“破产审判如何实现‘简案快审’”“如何提高金融案件执行到位率”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了解。

广东高院院长龚稼立作了专题汇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项宗西,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委员李克穆、傅成玉,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奚国华、梅兴保、谢渡扬、方方、江南、苏如春,广东省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詹思明,广东高院、广州中院、深圳中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了调研座谈会。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金融 调研 审判 全国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