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由北京市政协牵线搭桥 十所京港学校签订姊妹校合作意向书

2017年09月13日 09:11 | 作者:包松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由北京市政协牵线搭桥
十所京港学校签订姊妹校合作意向书

人民政协报记者 包松娅

由北京市政协与香港东华三院主办的2017京港姊妹校签约仪式12日在京举行。北京101中学、171中学、50中学、北京中学、房山中学分别与香港东华三院黄笏南中学、邱金元中学、卢干庭纪念中学、张明添中学、李嘉诚中学签订姊妹校合作意向书,商定共同推进京港两地学校间教师、学生的交流交往。

据悉,实施京港姊妹学校项目,是深化京港两地教育交流合作的重要方式。截至目前,北京已有近70所学校与香港学校缔结了姊妹学校。此次京港姊妹校签约是在北京市政协香港委员积极推动下、由北京市政协牵线促成的,香港5所中学均为东华三院的学校,而北京市5所中学的负责人则是北京市政协委员或区政协委员。

利用此次签约契机,香港学校的90多名师生前往北京姊妹学校开展了深入的交流活动,在北京学生一对一的带领下,参加学校升旗仪式,走进课堂,参加中华传统文化课程体验,共同开展舞龙、搭积木等活动,增进京港两地青少年的友情。

近年来,北京市政协高度重视对港工作,坚决贯彻中央对港工作的方针政策,紧紧依靠北京市政协香港委员,充分发挥政协桥梁、平台作用,抓住青少年这个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的主体,积极开展促进京港交流交往的工作。2017年,北京市政协先后组织了香港大学生北京社会实践活动、京港澳青少年中华文化体验营、京港青少年科技创新交流营、京港姊妹校交流等活动,参加活动的香港青少年有200多人,这些活动增进了香港青少年对北京的了解、对国家的认同和对中华文化的自信。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北京市 学校 市政协 姊妹 中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