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被朋友圈刷屏的芭莎慈善夜,和民主党派有什么关系?

2017年09月13日 09:30 | 作者:袁沅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这几天,芭莎明星慈善夜再度刷屏。

9月9日,2017第十五届芭莎明星慈善夜在北京圆满落幕。这项被称为慈善界“奥斯卡”的活动,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明星慈善影响力平台。“跑男”偶像、“还珠三美”、“欢乐颂五美”、新生代偶像鹿晗张艺兴、超女代表、睡前必听的郭德纲……几乎所有你能想到的明星,在这里都能见到,聚星程度堪比春晚。

民建中央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

且慢!团结妹并不是来追星的,而是透过现象看本质(正经脸)——这场爱心盛会当晚共筹得爱心善款上亿元,获捐救护车1330辆。(重点来了)而这些所有款项将全部捐赠给“为爱加速”思源•芭莎自治区救护车项目。民建中央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民建中央常委、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代表基金会接受捐赠。

民建中央常委、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

看到“思源”“民建”等字眼,你没有看错,这场聚集不同领域的名人大咖、共同吹响公益号角的慈善活动,与民主党派有着千丝万缕的紧密联系。

首先来科普一波长知识——

思源工程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简称“思源工程”)是由中共中央统战部主管,民建中央发起并负责日常管理,于2007年3月成立的全国公募基金会,它的宗旨是资助以扶贫和社会公益事业为主的“思源工程”活动,帮助弱势群体解决生产生活困难,促进中国贫困地区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现任理事长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

思源救护

“思源救护”公益项目是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针对我国救护车“预派无车率”高、急救需求量大,现有救护车老化严重等现状,于2011年启动,旨在向我国592个国定贫困县县(乡)医院捐赠救护车,为当地培训急救人员,资助医疗设备等,以提高贫困地区医疗水平。

我国5000余万农村贫困人口有42%是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占贫困人口总量第一位。“思源救护”项目作为一个综合性扶贫项目,正好抓住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所在,以捐赠救护车为核心,并辅以捐赠高端医疗设备、援建卫生院、培训医务人员、资助医学类大学生等项目,大幅缩短急救半径和时间,提高基层医院诊治能力,减轻了农民看难问题,节省患者赴外诊断、治疗费用,保障救灾救援需求,从而在医疗扶贫、精准扶贫、社会救助、赈灾救灾中发挥重要作用。

编辑:李晨阳

01 02

关键词:慈善 芭莎 思源 民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