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被朋友圈刷屏的芭莎慈善夜,和民主党派有什么关系?

2017年09月13日 09:30 | 作者:袁沅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思源•芭莎公益慈善基金

思源•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创办人苏芒女士

思源•芭莎公益慈善基金是由《时尚芭莎》发起,苏芒女士创立,在“BAZAAR 明星慈善夜”十年成功的基础上,2013年9月5日由国家民政部批准,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下设立的专项基金,致力于通过和最高效的基金会、NGO合作,搭建公益慈善平台,以帮助更多的贫弱群体获得文化教育、疾病救治、生存状态改善等实际帮助。 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当“芭莎明星慈善夜”遇到民主党派,产生了什么神奇的“化学反应”!

芭莎明星慈善夜,创办于2003年非典时期。回顾BAZAAR明星慈善夜15年历程,由最初的一个小小善念到如今获得政府和社会各界认可,从鲜有人知晓的公益活动到被称作慈善界的“奥斯卡”,芭莎明星慈善夜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明星慈善影响力平台,也成为慈善人心中的温暖烙印。

2013年,芭莎明星慈善夜有了新的变化。这一年,思源•芭莎公益慈善基金成为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下设立的专项基金,持续坚守着慈善使命,尽最大努力让贫困地区的人们获得改变命运的机会。同时,在意识到贫困地区生命救助问题的严峻性后,芭莎明星慈善夜于2013年起将目标锁定在592个国家级贫困县的医疗扶贫难题。

据了解,自2011年开始试点、2013年全面启动“思源救护”项目以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联合芭莎公益慈善基金、BAZAAR明星慈善夜,以及社会各界爱心明星、爱心企业,已累计向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800多个国定贫困县和省定贫困县捐赠了2255辆救护车,覆盖数以亿计人民群众,年均提供医疗急救服务近200万人次,并于今年(比预计提前三年)实现“向全国592个国贫县、每县至少捐赠3辆救护车”的目标。

而芭莎明星慈善夜已携手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共募集逾4.2亿元善款,资助45个公益项目,支持31家公益机构,超过8000万人受益,更影响无数人加入爱心传递的队伍中,成为当之无愧的时尚慈善王者。

2017年的BAZAAR明星慈善夜将“为爱加速”思源· 芭莎贫困县乡救护车项目升级为“为爱加速”思源· 芭莎自治区救护车项目,致力于提高新疆、西藏、广西、宁夏、内蒙古五大自治区农村地区医疗机构急救能力和应急反应水平,为身患重症疾病、危急孕产妇等群众争取黄金救治时间贡献力量,进而促进少数民族地区发展,共筑慈善中国梦。 一直以来,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一直是我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全国有14个集中连片的贫困地区,其中11个在少数民族地区,839个贫困县当中,民族自治地区的县有428个,有一半在少数民族地区;120个民族自治县当中,贫困县占70%多;140个边境区县当中,民族自治地方县占了111个。

在芭莎慈善夜现场,陈昌智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都不能少”,帮助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与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小康,始终牵动着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的心。参加慈善夜的各界人士捐赠‘为爱加速’思源•芭莎自治区救护车,不仅是助力我国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2020年全面脱贫,而且对促进民族地区和边疆稳定、维护民族团结等方面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思源芭莎救护车的故事

2016年家住安徽金寨县的李祖义老人,晚上出门倒水时不小心滑倒,十分钟不到就被思源芭莎救护车送到了医院,避免了剧烈摔伤导致肠破裂等一系列并发症的严重后果,后来老人手术后恢复顺利,一家人的生活又重回平静。

2016年云南省怒江州兰坪县的李发忠在耕作时不小心摔在一旁的铁犁上,锋利的犁头扎进大腿内侧,血流不止。接到电话的卫生院院长李云飞立刻随思源芭莎救护车出发,暴雨中疾驰了2个半小时,成功护送伤者到达卫生院。然而李发忠的伤情已经超出了乡卫生院的救治能力,思源芭莎救护车又连夜载着李发忠奔向上级医院,争取到了最佳手术时间。

类似的案例还有很多,而在这些受助者获得救助条件改善的背后,是每一位真诚慈善使者竭尽全力的付出与奉献。(袁沅)


编辑:李晨阳

01 02

关键词:慈善 芭莎 思源 民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