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杨洁篪会见美国国务卿蒂勒森

2017年09月13日 10:02 | 作者:刘晨 陆佳飞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9月12日电(记者刘晨 陆佳飞)12日,访问牙买加后过境美国华盛顿的国务委员杨洁篪在美国国务院会见了国务卿蒂勒森。

杨洁篪指出,维护中美关系良好发展势头,符合两国共同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共同愿望。在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亲自引领下,近来中美关系取得重要、积极进展。双方要认真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相互尊重、互利互惠,聚焦合作、管控分歧,确保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杨洁篪表示,应习近平主席邀请,特朗普总统将于年内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中方愿与美方共同努力,推动访问取得积极成果。双方要加强高层及各级别沟通,办好两国机制性对话;要拓展各领域互利合作,扩大人文和地方交流;要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以建设性方式妥善管控分歧;要加强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协调与合作。

蒂勒森表示,美方愿与中方共同推动美中关系向前发展。特朗普总统非常期待年内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同习近平主席共同规划美中关系未来发展。美方愿同中方在举办首轮外交安全对话和全面经济对话的基础上,办好首轮社会和人文对话、执法及网络安全对话,深化两国各领域合作,加强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沟通与协调,确保特朗普总统访华富有成果,推动美中关系进一步深入发展。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杨洁篪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