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楼市调控无松动迹象 消费贷款仍“逆势”进入

2017年09月13日 10:16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分享到: 

今年3月17日,北京市多部门联合发布楼市调控政策,其中将个人购买普通自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提高至60%,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提高至80%,且在确定购房套数时,采用“认房又认贷”的原则。这一条款使得很多购房者的首付款骤增,按照当前北京的房价水平,首付款可增加数十万至数百万不等。


楼市调控无松动迹象2

楼市调控无松动迹象


这轮调控政策使得很多购房者的购房计划搁浅,北京楼市的成交量也明显下跌。但与此同时,部分中介机构开始向购房者推介首付贷、抵押贷,以及垫资业务。

所谓“垫资”,指买方或卖方出现资金缺口时,由中介机构先行垫付,而后借款方再进行偿还,但需要支付一定比例(通常高于贷款利率)的“手续费”。如果垫资金额较大,则需要使用房产等进行抵押。

小陈表示,在他经手的客户中,今年有一部分使用了他推介的抵押贷、消费贷和垫资等,且大部分都是用于凑首付。但具体多少比例不好判断,因为“客户有可能自己从银行借贷款”。

在新房市场,同样有消费贷款的介入。

北京某房企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北京的楼市调控政策比较严格,按照政府限定的价格,项目的盈利空间很小。因此总部对回款的要求比较高,很多项目要求全款支付。他表示,在一些项目中,的确有购房者通过抵押贷或消费贷的方式来支付。

据了解,由于供应不足且价格受限,今年北京新房项目颇受市场青睐。部分项目的验资标准大幅提高,一些支付能力不足的人被挡在门外。为获取这类购房“资格”,消费贷和抵押贷成为常用的方式。

中原地产张大伟也认为,北京、深圳、江苏等地率先传出严查消费贷的消息,某种程度上也是因为这些区域的“限价令”较为严格所致。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楼市调控无松动迹象 调控无松动迹象 楼市调控迹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