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18号台风泰利靠近 国家防总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2017年09月13日 10:45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正逐渐靠近我国,预计,“泰利”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增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


18号台风泰利橙色预警 双台风致浙江福建等4省局地有暴雨

18号台风泰利橙色预警 双台风致浙江福建等4省局地有暴雨


未来120小时路径概率预报

需要注意的是,在“泰利”西侧还有一个热带低压已经加强为今年第19号台风“杜苏芮”。该台风于昨天夜间进入南海东部海面,以后强度将明显加强,最大强度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逐渐向海南到广东西部一带沿海靠近。

专家介绍,未来双台风相互作用,对“泰利”的移速、强度、路径等方面均会造成一定影响。“泰利”可能于14日夜间到15日早晨在浙江中北部一带沿海登陆,也有可能于15日在浙江近海北上,然后转向东北方向移动。


双台风接连逼近 多地有大风雨

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不断靠近,第19号台风也已生成,双台风接连来袭,虽然路径仍有不确定性,但它们带来的风雨影响不容忽视。

中央气象台预计,台风“泰利”和第19号台风将分别于14日、15日登陆或影响华东、华南地区。受双台风影响,台湾、浙江、福建以及广东、海南等地将有较强降雨,局部地区雨量可能会达到大暴雨级别。此外,我国东部和南部海域及沿海将有大风,部分海域风力可达10级以上,强风影响时间长。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18号台风泰利靠近 18号台风泰利登陆 18号台风泰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