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观察 观察

扶贫焉能搞“平均主义”?

2017年09月13日 10:34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闻: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日前通报了多起涉农扶贫领域腐败典型案件,其中宁夏同心县多名乡村两级干部因扶贫不精准、平均分配扶贫资金受到党纪处分。如,通报称,2016年12月,同心县王团镇大沟沿村党支部书记马进伏主持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决定采取平均分配的办法,按本村实有户数、以每户500元的标准将43.2万元的“双到”扶贫项目资金发放给全村864户农户。2017年7月,王团镇党委给予马进伏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王团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马鑫因工作失察也被处以党内警告处分。(新闻来源:新华社)

QQ截图20170913103447

点评:扶贫贵在精准,要扶真贫、真扶贫。“形式主义”要不得,“平均主义”更违背了扶贫初衷。只有将“好钢用在刀刃上”,才能让扶贫资源发挥应有效力,让脱贫攻坚取得良好效果。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扶贫 平均主义 王团 团镇 新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