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巴黎爆发反劳动法改革游行 警方动用催泪瓦斯

2017年09月13日 10:52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当地时间9月12日,巴黎警方动用催泪瓦斯,以驱散抗议劳动法改革的示威游行。

法国多个城市9月12日爆发罢工游行,抗议该国总统马克龙推行的劳动法改革。这是马克龙就任以来首次面临大规模街头抗争的考验。图为抗议人士在巴黎举行游行。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龙剑武 摄

法国多个城市9月12日爆发罢工游行,抗议该国总统马克龙推行的劳动法改革。中新社记者 龙剑武 摄

据报道,12日下午由数万名抗议者组成的人流徒步从巴黎巴士底广场前往意大利广场。游行气氛平静,但一些身着黑衣的年轻人在途中向执法人员投掷发烟罐和鞭炮,并呼喊着一些侮辱性口号。警方则报以催泪瓦斯。

示威人群沿街而行,对所过街区建筑进行破坏,比如涂鸦或油漆沿街摄像镜头。

据悉,全面改革劳动法是马克龙竞选承诺的重要内容之一。当选后,他主导的改革旨在赋予企业更多灵活性和自主权,继续为劳动力市场“松绑”,以提升法国经济活力和增强国际竞争力。

编辑:秦云

关键词:巴黎 反劳动法改革 催泪瓦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