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安倍启程出访印度会见莫迪 推进日印安保等合作

2017年09月13日 11:03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本月13日上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携夫人从东京羽田机场出发,乘坐日本政府专机前往印度,开始为期数天的访印之行。

资料图:安倍

资料图:安倍

日媒指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之所以重视与印度的关系,是因为印度在安全保障方面的重要性正在提高。印度是日本海上通道的要冲,与印度的合作不可或缺。安倍希望通过此行进一步补充稳固的日美同盟。

据了解,日本首相和印度总理每隔1年进行互访。本次是安倍自2012年底第2次上台执政以来第3次访问印度。包括国际会议等场合在内,安倍与印度总理莫迪的会谈已达到第10次,重视印度的姿态十分鲜明。

日媒分析称,安倍2016年提出了名为“自由开放的印度洋太平洋战略”的新海洋战略。把从太平洋到印度洋、横跨亚洲和非洲的海域定位为“受海洋法支配的范围”,希望确保海上通道的安全。

安倍要实现其自由开放的“印度洋太平洋战略”,必须加强与亚洲和印度洋沿岸各国的联系。

据悉,安倍14日将与莫迪举行会谈,预计将确认在安保领域展开广泛合作,推进日本海上自卫队和印度海军的联合训练和防卫装备技术合作等。

编辑:秦云

关键词:安倍 出访印度 会见莫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