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农妇捞水草不慎落水 72岁村支书跳河救人

2017年09月13日 14:16 |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原标题:乐陵一农妇捞水草不慎落水 72岁村支书跳河救人

“多亏了郭书记的见义勇为,要不然我的命可能就没了。”9月12日,谈起9月10日落水的经过,乐陵市化楼镇前潭村村民周树梅依然心有余悸。

9月10日上午10时许,正在化楼镇跃丰河郭寺闸附近干农活的化楼镇东小郭村党支部书记郭培柱听到不远处的河水中传来呼救声,常年生活在河边的经验告诉郭培柱,有人落水了。他想也没想就赶忙向河边跑去。到达河边时,郭培柱发现落水者几乎完全淹没在水里,只有头发还露在水面上。情况万分紧急,晚一秒钟都有可能发生意外。郭培柱来不及多想,赶快跳下去救人,开始了与生命的赛跑。

“我也没多想就下去了,救命要紧。”郭培柱说,可是当他下水后才发现,河水底部都是杂草,不仅非常湿滑,万一被水草缠住,自己的生命也会受到威胁。

怎么办?郭培柱仅犹豫了一瞬,就毅然决然的向落水者游了过去。“我今年都72岁了,可是落水的妇女还年轻,就算是用俺的换她的也值了。”郭培柱说。

最终,在郭培柱的帮助下,落水妇女被救上了岸,且因救援及时,仅呛了两口水,无生命危险。

原来,落水妇女为化楼镇前潭村村民周树梅,落水当天,她为了喂家中养殖的牲畜,和往常一样到水边捞水草,没想到脚一滑落进了水中。

编辑:曾珂

关键词:农妇捞水草不慎落水 72岁村支书跳河救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