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叙问题新一轮和谈在即 美代表称对伊朗任担保国表关切

2017年09月13日 14:41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齐莹】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关于叙利亚问题的新一轮和谈将于9月14日至15日在阿斯塔纳举行。据俄塔社9月12日消息,美国国务院在其公布的一份声明中称,美国代理助理国务卿大卫•萨特菲尔德将率团前往阿斯塔纳参与本次和谈,但同时,美方对伊朗作为担保国参与谈判表示关切。

声明称,美国依然对伊朗作为阿斯塔纳进程担保国参与谈判表示关切。美国国务院表示,“伊朗在叙利亚的行动及其对巴沙尔政权的无条件支持加剧了冲突,加深了普通叙利亚民众的痛苦”。

俄塔社的报道指出,作为停火协议担保国的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叙利亚政府代表团和反对派代表团都将参与阿斯特纳和谈,联合国、约旦和美国也将作为观察成员参加谈判。阿斯塔纳进程框架下的此次和谈将审议限定冲突降级区控制力量活动的一系列文件,致力于协调伊德利卜省的各方控制力量。此外,预计各方将通过有关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名录中叙利亚历史古迹进行人道主义排雷的联合声明。

编辑:曾珂

关键词:叙问题新一轮和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