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美术馆为英模和劳模塑像

2017年09月13日 20:5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9月13日电(记者周玮)在“首届全国雕塑艺术大展”举行之际,为表达对时代先进人物的敬意,中国美术馆馆长、雕塑家吴为山13日带领青年雕塑家任艳明、李军为三位英模和劳模塑像。

这三位担任“模特”的英模和劳模是:曾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的老干部王彦玲,被文化部评为首批全国优秀文化志愿者的中国美术馆志愿者庄则平,从事饭店销售28年的全国劳动模范段雪飞。

吴为山表示,今天为他们塑像,是要以他们为榜样,以形象为载体来塑造存在于他们精神世界中的美。这是对老一辈艺术家的光荣传统的继承,同时也是在新时代里扎根生活、扎根人民,为人民抒怀,为时代立碑,创造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作品。

此次中国美术馆推出为时代英模和劳模塑像的活动,还邀请社会群众和学生共同见证这一难忘时刻,让参与者学习雕塑艺术知识和创作技法,感受现场艺术创作的魅力,达到公共教育的目的。(完)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中国 美术馆 英模 劳模 塑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