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河南省政协举办水污染防治法治建设研讨会

2017年09月14日 08:47 |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到: 

9月6日,河南省政协举办水污染防治法治建设研讨会。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高校专家学者作了发言,研究探讨河南省水污染防治法治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就如何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提出对策和建议。

2001459

钱国玉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环境污染治理工作,大力推进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环境状况持续好转。要高度重视水污染防治法治建设工作,崇尚法治精神,推进科学立法,建立健全法律法规体系。建议适时启动河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修订工作,制定并实施更为健全的水环境治理标准和水污染物排放标准,补齐农村水污染防治法规短板,建立流域和跨区域污染联合防治与水生态保护机制,完善我省实施河长制的体制机制,制定和完善水功能区监督管理与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的专门性法律法规,加大利用司法方式解决水污染案件的力度,提升水污染防治工作法制化水平。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水污染 防治 法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