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湖南省政协调研公费定向乡村教师培养情况

2017年09月14日 08:51 |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分享到: 

李微微寄语公费师范生:帮助孩子“扣好第一粒扣子”

9月8日下午,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来到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以下简称一师),调研公费定向乡村教师培养情况。她强调,要不断加大公费师范生培养的力度和政策支持力度,持续推进教育扶贫。

W020170911323554784099

W020170911323554909546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秘书长卿渐伟参加调研。

李微微一行参观了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考察了一师城南书院校区与东方红校区,详细了解学校的办学规模、教学模式等情况。

2006年,一师成为首批公费定向乡村教师培养计划承担单位,探索出了公费定向培养乡村教师的“一师模式”,为大批贫困家庭的孩子提供了接受大学教育的机会,极大拓展了农村教师的补充渠道,提高了农村教师的整体综合素质。

W020170911323554986300

W020170911323555066911

座谈会上,李微微一行听取了一师关于公费定向乡村教师培养情况的汇报,并与公费师范生和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教师节即将来临,李微微向一师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并充分肯定了一师为我省脱贫攻坚所做的贡献。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我省教育事业发展中再立新功。”李微微说,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教育扶贫的关键在于老师,要多培养有品格、有学识、有能力、有爱心、立志奉献教育事业的好老师来推动教育扶贫。

李微微说,要形成合力,为我省教育扶贫事业夯实人才基础。财政、教育、扶贫等部门要认真总结一师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加大公费师范生培养力度和政策支持力度,改善公费师范生的培养条件,提高培养质量,实现公费师范教育可持续发展。

“要确保贫困地区乡村教师‘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李微微说,要为乡村教师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不断畅通晋升和发展通道, 进一步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李微微寄语公费师范生代表,要筑牢服务乡村、扎根基层、奉献教育的职业理想和信念,打牢授业解惑的职业基础,既精于授业解惑,又善于传道育人,帮助孩子“扣好第一粒扣子”,使他们对生活充满信心和勇气,成为有责任、有希望的新农村建设者。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公费 教师 培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