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21岁女孩背着母亲上大学 用坚强撑起一个家

2017年09月14日 09:58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多地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

大学期间,为了赚学费和给母亲治病,赵金凤一边上学一边做兼职,寒暑假期间还和几个同学在老家的镇上开办补习班筹学费。尽管忙碌,但赵金凤一点儿也不敢耽误学习,大学期间从没缺过一节课,成绩也在班上名列前茅。


21岁女孩背着母亲上大学

21岁女孩背着母亲上大学


学校知道她家的情况之后,也想尽一切办法帮助她,为她减免学费、申请助学贷款和助学金、动员学院师生为其捐款……一切就是为了让她能安心学习,班上同学在周末的时候,经常会到金凤家一起做饭,买来水果,帮忙照顾她的母亲。

赵金凤同学的特殊家庭情况,南昌理工学院高度重视,为赵金凤减免学杂费8000元。

9月7日新学期伊始,同学们又为金凤捐款22046元,各地校友也纷纷表示要帮助金凤学妹战胜困难,顺利完成学业。这让金凤感到无比温暖。

转眼已经大三了,面临就业,赵金凤希望找份教师的工作,因为这样才有时间照顾母亲。

对于未来,一向乐观坚强的赵金凤说:“希望凭着自己在学校所学的本领,毕业后找份能一边上班一边照顾母亲的工作,以后还要带着母亲到全国各地去看一看呢!”

网友说

@风华STRUGGLE:愿所有生命都被温柔以待,加油老乡!

@一条叫Alice的鲸鱼宝:姑娘,身为永城人我为你骄傲,要相信,风雨过后会有彩虹!加油!

@山明水更清:有妈的地方才是家,为女孩点赞,为女孩加油,为女孩骄傲,祝学有所成,未来一路静好~~~

@Fooolyou:此菇凉,谁娶谁幸福!

@蒙面侠哥:姑娘,以后你肯定会幸福的。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21岁女孩背着母亲上大学 女孩背着母亲上大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