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罕见!这名厅官被双开时公布了情妇人数

2017年09月14日 09:46 | 来源:法制晚报—观海解局
分享到: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张莹编辑岳三猛)9月13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原专职副主任赵锦被双开。

看法新闻记者注意到,此人被指与3名女性进行权色、钱色交易。近年来被通报与女性保持不正当关系的官员并不鲜见,但是在通报中点名人数的比较罕见,辽宁省抚顺市原市长栾庆伟正是其一。

赵锦

内蒙古厅官退休前落马

通报称,赵锦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违规报销差旅费,在党的十八大后收受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规为其子安排工作;收受礼金,违规从事营利活动,与3名女性进行权色、钱色交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和收受他人财物;滥用职权、违规决定向企业出借财政资金,造成重大风险和不良影响,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

依据有关规定,决定给予赵锦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公开简历显示,赵锦,1957年2月出生,内蒙古察右前旗人。此前曾长期在乌兰察布工作,先后在乌兰察布财政局、行署办工作过。曾担任过丰镇市委副书记、乌兰察布市政府副市长等职务。2015年9月,赵锦任内蒙古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专职副主任。今年1月17日,即将60周岁的赵锦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被通报情妇人数,他并非第一人

看法新闻记者注意到,十八大后被通报官员与女性保持不正当关系或进行权色交易、钱色交易的官员并不鲜见,包括周永康、令计划等大老虎在内的多名官员都被指涉及搞权色交易、钱色交易的情节。但是在通报中点名人数的实属罕见,辽宁省抚顺市原市长栾庆伟正是为数不多的贪官之一。

据悉,2015年9月,栾庆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栾庆伟利用职务等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款物折合人民币3591万余元。2016年7月,栾庆伟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厅官 被双开 公布情妇人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