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罕见!这名厅官被双开时公布了情妇人数

2017年09月14日 09:46 | 来源:法制晚报—观海解局
分享到: 

栾庆伟

据中纪委《一个在贪欲中沉沦的“学者市长”——辽宁省抚顺市原市长栾庆伟案件警示录》中揭露,栾庆伟趁妻子、儿子在国外期间,在国内与两名女性长期保持不正当关系,并育有一女。并且为了满足这两名女性对金钱的需要,他利用手中权力疯狂敛财,给她们买房买车,供其大肆挥霍。

栾庆伟忏悔道:“由于我的违纪违法行为,给组织造成了不良影响,特别是我没有珍惜夫妻感情,也没有用心呵护好家庭,给我的家庭和孩子带来了灾难,教训是极其惨痛的,代价是极其沉重的,人生没有回头路啊!”

为讨好情妇,大老虎向老板索贿

与栾庆伟类似,在为了满足情妇私欲而疯狂敛财方面,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安众堪称典型代表。

2015年6月,陈安众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中纪委通报陈安众的问题时曾指出,其“道德败坏,腐化堕落”。据多名消息人士称,陈安众并不贪钱,但其在带着某个情妇参加饭局时,经常会指着老板说:“你的宝马车不错,给这个女孩子也买一辆。”一名知情人说:“他自己拿的钱很少,大多给了他的情妇,基本上是为情妇打工。”

罗菲

在供养情妇方面,原铁道部运输局局长兼副总工程师张曙光曾供述称,为了追求情人罗菲,金钱方面花销很大。当时,自己手头也不是很宽裕,就打电话给老板要求帮忙。对方在某酒店给张送上一个黑色拉杆箱,里面是200万元的现金。张曙光将其中部分用于消费,其余的给罗某买了房子。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生活奢靡、贪图享乐、追求低级趣味,造成不良影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造成不良影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厅官 被双开 公布情妇人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