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遭“艾尔玛”重创,俄罗斯愿伸手援助,美国没回复……

2017年09月14日 09:54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当地时间9月13日,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部长普奇科夫向记者表示,俄罗斯愿意向最近遭受“艾尔玛”飓风袭击的美国提供帮助,不过目前没有收到美方的回复。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普奇科夫表示,俄罗斯将向最近遭受飓风"艾尔玛"袭击的古巴和法属加勒比地区提供帮助。当被问到俄罗斯是否计划向美国遭受飓风袭击的地区提供帮助时,普奇科夫表示,“我们已经提了这样的建议。美国、法国和古巴,会在政府双边协议的框架内,按照既定的规定提供援助,不过目前没有收到美方的回复。”

此举被媒体解读为俄罗斯政府向美国释放善意。据此前报道,俄罗斯与美国之间的“外交战”有降温趋势。9月13日,俄副外长里亚布科夫在赫尔辛基会见了美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托马斯⋅香农。诺尔特表示:"美俄两国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了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会晤。双方通过讨论提出了战略稳定问题和共同的关切,并声明了各自的立场。"诺尔特称,"俄美关系处于最低点,而双方均有意改善。"

此前,美国国会7月通过对俄罗斯等三国的制裁法案,使得美俄关系跌至“冰点”。自此之后,美俄双方在外交上不断互相“出拳”,关系持续紧张。普京表示美驻俄外交机构工作人员应裁减755人,以使两国在对方国家的外交机构人数对等。作为回应,美国国务院8月31日要求俄罗斯关闭其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及华盛顿和纽约的两处建筑。(综编/海外网 杨佳)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美国遭 艾尔玛”重创 俄罗斯 援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