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川渝民革祖统工作重庆互动交流活动:巴山蜀水总是情

2017年09月14日 09:56 | 作者:雍 禹 曹正宜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巴山蜀水总是情 

——记川渝民革祖统工作重庆互动交流活动

□雍 禹 曹正宜


“重庆的解放碑有三段历史,最初是为了动员民众抗日救国,建成的一座碑形建筑,名为‘精神堡垒’,抗战胜利后在原址上建成抗战胜利纪功碑,重庆解放后改造成重庆解放碑。”民革重庆市委会联络处黄学军处长对重庆的抗战史侃侃而谈。

山城9月,正值酷暑难消。近日,民革四川省委会祖统委一行如期赴渝,开展祖统工作交流、参观与调研系列活动。

助推祖统工作再上新台阶

9月5日,川渝民革祖统工作交流座谈会在民革重庆市委会机关举行,投影机播放着近年来重庆民革开展祖统工作的成果,一桩桩、一件件,鲜活生动、图文并茂,展示着民革重庆市委会祖统工作的亮点。

“做民革祖统工作要有心、有情、有源、有界。”9月6日,在与民革九龙坡区委会的座谈会上,民革重庆市委会祖统委主任、九龙坡区委会主委何新跃将自己多年从事祖统工作的心得概括成了这句话。会上,民革九龙坡区第五支部主委范中志和党员代表还介绍了如何利用自身资源做好基层支部工作,特别是开展祖统工作的成功经验。

弘扬伟大抗战精神

9月5日至7日,民革四川省委会祖统委一行先后参观了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和特园、黄山蒋介石官邸、空军抗战纪念园、张治中旧居、冯玉祥旧居,并在空军抗战纪念园举行了祭奠仪式,并向“志在冲天”纪念碑献花。

7日至8日,民革四川省委会祖统委一行前往江津区交流座谈,并参观了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和中国共产党创始人陈独秀旧居,缅怀、凭吊先贤,寄托哀思,勿忘历史,紧扣全党正在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活动,践行祖统工作联动协调机制,为川渝两地祖统委员、民革党员今后更好地开展祖统工作,搭建了平台。

搭建两地友谊之桥

“川渝一家,川渝民革更是一家,巴山蜀水,有着剪不断的民革情缘,有着做好民革祖统工作的优良传统。”在渝期间,民革四川省委会联络处处长曾文矩动情地说。

每一次聚会,碰撞出闪光的火花;每一次挥手再见,都意味着更大的欢愉和收获。近年来,民革四川省委会与民革重庆市委会四度携手,进行祖统工作交流互访。通过四次互访,双方在涉台参政议政,挖掘、抢救和保护抗战遗址,关爱抗战老兵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更增进了川渝传统的兄弟姐妹情、民革情、爱国情,而今更增添了祖统情。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祖统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