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现在,刷脸取款真的要来了!

2017年09月14日 09:5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系统对比现场照片与身份证照片的一致性,对比通过后,显示客户名下的银行卡提供客户选择;客户输入或选择取款金额,提取现金。

农行、招行已实现 " 刷脸取款 "

农行 ATM 刷脸取款是人脸识别技术应用于取款领域的一次创新性尝试。为降低安全风险,目前ATM 刷脸取款系统限定用户每日取款累计不能超过 3000 元。

据悉,农行总行已下发通知,在全行启动推广工作。目前,农行 16 家分行已完成 470 台设备的改造、上线工作。

除了农业银行外,2016 年,招行也在全国 106 个城市近千台 ATM 机上实现了 " 刷脸 " 取款的功能。

刷脸取款安全吗?

对于这个问题,农行表示,此前农行已经在全国 37 个支行的超级柜台上启用了人脸识别。经过一年多的安全稳定运行,现在开始启用 " 刷脸取款 "。

此次农行 " 刷脸取款 " 全部采用最新的红外双目摄像头活体检测技术,能够完全抵御照片、换脸视频、翻拍、面具攻击。除此之外,还具备静默活体、动作活体、唇语活体等活体检验方式。

除了人脸识别之外,用户还需要输入手机号码或身份证号进行身份确认,最后再依靠密钥进行取款,安全性相对插卡取款还多了一重保障。

为了防止照片、视频播放、3D 头套等作假道具的攻击,招行也采用双目活检技术,同时进行人脸识别、手机号码验证、密码验证三层防护。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刷脸取款 真的要来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