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第10届海峡两岸(濮阳)石油化工科技经贸交流大会召开

2017年09月14日 09:59 | 作者:赵勋强 张 欣 余 丽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为两岸石化产业发展添砖加瓦 

——记第10届海峡两岸(濮阳)石油化工科技经贸交流大会


海峡两岸石油化工科技经贸交流大会是海峡两岸石油化工行业规格最高的交流活动,是两岸石化企业信息交流、经贸合作、技术推广及招商引资的高端平台。大会每两年一届。2017第十届海峡两岸(濮阳)石油化工科技经贸交流大会,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台湾区石油化工工业同业公会联合主办,主题是“优势互补,共赢发展——两岸石油行业合作新途径”。

有产业基础

河南濮阳市因油而建、因油而兴,是中原油田总部所在地,也是国家重要的石油化工基地。中共濮阳市委书记何雄指出,濮阳谋划建设了60平方公里的新型化工基地,着力打造千万吨级石化、五百万吨级煤化、百万吨级盐化和十万吨级高端化学品产业链,建设国内一流油煤盐气联合化工基地和生态化工示范基地。

台湾聚合化学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克尧参观考察时说:“濮阳市有原料的优势,有园区建设,又有本地市场,是不二的选择。”

营商环境已成为区域竞争力的核心要素,决定着一个城市当前和未来发展的成败。濮阳市为了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出台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十五条”措施,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濮阳各级领导都对我们非常关心,反映的问题也都能及时协调解决,我感受到了濮阳亲商、爱商的真心实意。”正一特殊材料(河南)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知本激动地说。

有互补优势

“优势互补,共赢发展”是2017第十届海峡两岸(濮阳)石油化工科技经贸交流大会的主题,此次大会为两岸石化企业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深化合作的良好平台。

“台湾企业在管理方面具有一定优势,祖国大陆拥有的广阔市场、消费潜力和丰富的原材料资源也为台湾所需,双方的合作具有很强的互补性。”李长荣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启志在座谈会上说道。

赛伯乐投资集团高级合伙人杜豪在签约仪式上发言,濮阳拥有良好的化工产业基础,与他们在新材料领域的技术相结合,形成优势互补,可使双方合作实现共赢。

辽宁奥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建民谈到,经济新常态下,两岸石化企业面临着共同的机遇和挑战。面对新形势,两岸石化企业同舟共济、深化合作已成为必然趋势。

有发展前景

海峡两岸石化企业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五大发展理念,抢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互惠互利、共创未来,展望美好发展前景。

“海峡两岸石油化工科技经贸交流大会已经举办了十届,见证了台湾和大陆石化的发展20多年来长足的进步。”长春人造树脂厂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士光谈到下一步合作时说,对濮阳石油化工产业的发展前景看好,很期待濮阳在原有的石油化工基础上做大做强,做到更环保、更高端。

周大福能源(新加坡)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龙说:“我们希望与濮阳在更多项目、更深层次、更广领域上开展务实合作,积极融入濮阳石油化工产业发展大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濮阳 石油化工 海峡两岸 交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