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万钢率致公党中央调研组赴四川大小凉山彝区开展专题调​研

2017年09月14日 10:14 | 来源:中国致公党网站
分享到: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0914090414621001

万钢来到刚刚完成移民搬迁的彝族贫困群众家中倾听群众心声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0914090430979001

万钢慰问彝族贫困群众


9月9日至1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率队深入四川省凉山州昭觉、美姑、西昌等地,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题调研,慰问当地贫困群众,指导科技创新和科技扶贫等工作。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曹鸿鸣,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北京市委会主委闫傲霜,四川省副省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会主委杨兴平等参加调研。

万钢一行先后来到昭觉县洒拉地坡乡姐把哪打村、宜牧地乡洼典宜牧地村、“四川科技扶贫在线”昭觉县运管中心、美姑县尔合乡乃祖库村、四川好医生攀西药业等地开展调研。调研组一行深入极度贫困地区乡村,来到彝族贫困农户家中与基层群众面对面交流,实地调研科技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特色产业发展、教育扶贫等情况。

在洒拉地坡乡姐把哪打村调研期间,万钢在田间地头,听取驻村第一书记、科技特派员的汇报,仔细查看特色农作物长势,并详细了解特色经济作物生产情况。他指出,要充分利用当地有利的气候和生态资源,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在特色农业上做文章,带动贫困群众持续增收。万钢还走进异地搬迁村民家中,与贫困群众拉家常、聊产业、问收入、谈发展。万钢强调,在实施易地扶贫搬迁的同时,要加强搬出地土地利用,因地制宜发展种养殖等特色产业,为贫困群众脱贫奔康提供长远支撑。

万钢一行驱车500多公里,跋山涉水深入大小凉山彝区深度贫困村进行调研。调研组先后来到宜牧地乡洼典宜牧地村、美姑县尔合乡乃祖库村,每到一地,万钢都走进村民家中看望慰问,与贫困群众促膝交谈,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万钢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中共中央着眼全局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扶贫开发,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做出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四川各级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习近平总书记非常牵挂广大彝区贫困群众,希望大家进一步坚定战胜贫困的信心决心,不等不靠、自力更生,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尽快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调研期间正值教师节,万钢一行专门来到美姑县尔合乡乃祖库村农民夜校和“一村一幼”项目,看望农村教师,同村民开展座谈。他强调,“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要将教育事业发展作为“斩穷根”的重大举措,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坚决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在调研“四川科技扶贫在线”项目期间,他指出,要加大科技扶贫力度,进一步强化科学技术服务体系建设,为广大群众提供及时、准确的技术服务;发挥数据平台示范效应,加强预警预测,强化各类已解决问题和新品种推广,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

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王启平、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学增、北京市东城区委会主委杨金生等参加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万钢 调研 贫困 群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