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巴解组织呼吁国际社会保护巴勒斯坦人

2017年09月14日 12:3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拉姆安拉9月13日电(记者赵悦 杨媛媛)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执行委员会13日晚召开会议后发表声明,呼吁国际社会保护在被以色列占领土地上的巴勒斯坦人。

当天会议由巴总统阿巴斯主持,讨论了近期巴方内政及外交立场。声明要求联合国及其机构,特别是联合国安理会承担向遭受“以色列国家恐怖主义侵犯的受害者”提供保护的责任。

巴解组织执委会在声明中强调,巴方完全拒绝巴以和平进程中任何过渡性的解决办法,包括建立拥有临时边界的国家、巴以在一个国家框架内并存两个政体、允许巴方享有更多自治权等,因为这些提议只会进一步深化以色列对巴勒斯坦的占领。

声明警告以色列,不要在巴方土地上继续修建犹太人定居点、伤害巴勒斯坦人、拆毁房屋和没收土地。声明要求联合国及联合国秘书长采取必要措施,阻止以色列凌驾国际法之上行事,侵犯巴勒斯坦人人权,采取导致巴以和平崩溃、冲突升级的单方行动。

声明还要求美国政府立刻宣布支持实现巴以和平的“两国方案”,支持巴方建立以1967年边界为基础、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拥有完全主权的巴勒斯坦国。

巴解组织执委会在会后宣布,阿巴斯将于近日赴纽约参加第72届联合国大会,并在会议期间会晤美国总统特朗普。(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巴解组织 呼吁 保护巴勒斯坦人

更多

更多